一个人的世界

我在这里除草种花 把它打理成我喜欢的 以及令我心情愉悦的地方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 周杰伦

高中的时候学校里成绩最好相貌堂堂又性格抽象的大众男神日复一日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对离经叛道玩物丧志的我几乎没说过几句话

我也同样对他所在的资产阶级回敬不屑一顾的态度

本质上却也和所有人一样偷偷仰望着

看着他像雨天的流云一样待在高远的地方又以变化莫测的风格行事

猜测者他大概钟情纯白和蓝色的休闲装

惊艳于他对物理天马行空的分析思路

慨叹他面对古文时抓狂毛躁的样子

还有下意识记住他经常哼唱的歌 

我记得是节音乐赏析课快结束时 偶然坐在我身后的男神趴在桌上旁若无人地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那是唯一一次听他完整唱完一首歌

那后来就莫名地把这首歌循环了无数遍

高三的最后 彻底作死的我 也彻底和大家的男神成了连话都半句多的陌路

一直觉得个性鲜明的我不会对大家都喜欢的事物感兴趣 当然包括大家都瞩目的人

后来发现只是自己作死罢了

每每听到这个前奏 就无法抑制地想起音乐课那天阳光温煦的中午

想起铺满书桌的(空白)试卷和一抬眼就看到的少年的纤长后背

想起虽并没有引起悸动却一直最鲜明的那道纯白跃动身影





评论
© 京喆 | Powered by LOFTER